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罗马尼亚第一季度经济增幅居欧盟首位

罗马尼亚第一季度经济增幅居欧盟首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7日12:4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罗马尼亚政府16日发表公报说,欧盟统计局最新统计显示,罗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同比增长5.6%,为欧盟第一。

新华社记者林惠芬

布加勒斯特(CNFIN.COM/XINHUA08.COM)--罗马尼亚政府16日发表公报说,欧盟统计局最新统计显示,罗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同比增长5.6%,为欧盟第一。

这一增长幅度超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和欧洲委员会等国际机构的预料。第一季度,欧盟28国整体经济同比增幅为2.0%,欧元区增长1.7%。

公报称,罗经济今年第一季度的增速表明,政府采取的措施是正确的。罗政府将通过加大公共投资、加快吸收欧洲基金、改善征税并减少偷税等措施继续保持经济增长趋势。

据统计,今年3月罗马尼亚出口达到57亿欧元,创历史新高。此外,今年头4个月罗新增稳定就业岗位超过10万个。罗总理格林代亚努当天表示,政府今年计划吸收52亿欧元欧盟基金,并将改善征税、加大打击偷漏税力度。

不过,罗国家银行行长顾问瓦西列斯库表示,罗消费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较高,投资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并不令人满意。他说,罗马尼亚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目前在欧盟仍然倒数第二,仅在保加利亚之前。(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