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谷歌I/O 2017今夜凌晨1点开幕 这五点有戏

谷歌I/O 2017今夜凌晨1点开幕 这五点有戏

TechWeb2017年05月17日10:4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谷歌一年一度的开发者大会谷歌I/O 2017即将在太平洋时间本周三早上10点(北京时间周四凌晨1点)开幕,今年的谷歌大会有哪些可供期待的呢?

5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一年一度的开发者大会谷歌I/O 2017即将在太平洋时间本周三早上10点(北京时间周四凌晨1点)开幕,去年大会上,谷歌高管们在台上发布了一系列前沿的产品——类似Echo的人工智能助手、新的虚拟现实平台,以及一个不用下载就能使用App的方法。那么今年的谷歌大会有哪些可供期待的呢?

1、Android O更多功能

很显然,众多开发者到谷歌总部待上三天,谷歌肯定会抓住机会,向他们展示下一代Android系统。谷歌此前的介绍集中在针对开发者而设计的各项功能,这次大会上,谷歌也许会在开发者大会上看到面向用户设计的新功能。

谷歌很可能在打好会上推出Android O预览版2代,会有更多功能。

2、Google Assistant进入更多平台

谷歌的目标是建立一个基于人工智能和语音控制的平台,周三的开幕词就是要让开发者们认可这一发展前景并感到兴奋。

谷歌正越来越对人工智能感兴趣,它几乎把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公司的各个角落和各款产品,比如搜索结果、聊天应用、Google Assistant、Google Home等等。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似乎特别看好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景。谷歌内部也将人工智能看作是搜索和Android之后的下一个重要平台,它希望给开发者们提供一个早点进入该领域的机会。

去年开发者大会上,Google Assistant第一次在Allo消息应用和Google Home智能扬声器中出现。现在Google Assistant还进入更多设备,如新款Galaxy S8,预计谷歌将在开发者大会上介绍如何为这个平台开发新应用。

预计谷歌还将宣布Google Assistant即将登陆iPhone和其他第三方设备比如通用电气公司的家电设备的消息。

目前,谷歌的竞争对手亚马逊已经凭借Alexa占得天时优势,出现在很多第三方设备,如恒温器甚至汽车之中。它还有数以千计的第三方技能。微软也正致力于拓展Cortana助手,它已经宣布Harman Kardon和惠普合作生产的连网扬声器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

3、谷歌汽车软件

谷歌周一宣布,奥迪和沃尔沃将携手生产基于Android系统的汽车,这样用户们就可以在它上面运行各种应用比如谷歌地图和Goole Play等,而不用像使用Android Auto或苹果CarPlay那样将手机接入汽车。

谷歌还搭载了Google Assistant,这样用户就可以在开车时让汽车自己导航。它还可以控制很多最基本的功能,比如空调和座位安排等等。预计谷歌会在今年的开发者大会上放出更多的演示视频。

4、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

去年,谷歌虚拟现实平台“Daydream”首次亮相,先后登陆了谷歌Pixel手机和其他一些硬件设备。

谷歌近日还收购了虚拟现实游戏开发商Owlchemy Labs,表明公司希望能够制作出更多的虚拟现实内容。预计谷歌将在大会上披露整个Daydream计划的进展情况。

5、其他

预计谷歌的聊天应用Allo和Duo、Instant Apps都将得到升级,甚至谷歌的兄弟公司Nest或Verily也可能会发布一条演示视频。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