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5月消费者信心再度下滑

澳洲5月消费者信心再度下滑

FX1682017年05月17日10:24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周三(5月17日)墨尔本研究院和西太平洋银行针对1200人的调查显示,澳洲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较4月下滑1.1%,4月份下降0.7%。

周三(5月17日)墨尔本研究院(Melbourne Institute)和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针对1200人的调查显示,澳洲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较4月下滑1.1%,4月份下降0.7%。

该指数同比下降5%,降至98.0,乐观及悲观看法人数相同时该指数为100。

调查显示,5月份一项衡量澳洲消费者信心的指标下降,因对住房和房地产价格的信心大幅恶化,且在美国联邦预算公布后,对家庭财务变差的担忧上升。

日内Westpac首席经济分析师Bill Evans表示,“让澳洲政府失望的是,尽管其对增加支出寄予厚望,但消费者信心仍然低于100的重要关口。”

Evans并称,“受访者对预算反应平淡,仍担忧财务状况,薪资前景没有改善迹象,家庭支出疲弱可能影响到就业,对决策者来说投资仍是个问题。”

该疲软数据还可能削弱澳洲联储(RBA)的信心。此前澳洲联储公布的5月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澳洲联储相信到2018年初核心通胀将加快上升。

上周澳大利亚政府公布经济蓝图,承诺2020/2021年实现小幅预算盈余,聚焦于基础设施、教育和卫生保健支出。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政府还宣布提高房屋供应,和对外国房地产投资者实施更严格限制的举措。

但外界对房地产业的信心5月下降,对经济的信心亦疲软不振。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