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GE医疗在华推进数字化战略

GE医疗在华推进数字化战略

经济参考报2017年05月17日09:5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通用电气(GE)医疗集团于正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期间,推出基于“云”平台的医疗设备资产管理解决方案——“资产云管家”,在推进数字化战略、拥抱工业互联网方面迈出重要一步。

通用电气(GE)医疗集团于正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期间,推出基于“云”平台的医疗设备资产管理解决方案——“资产云管家”,在推进数字化战略、拥抱工业互联网方面迈出重要一步。

作为GE中国团队研发的、首个基于“云”平台的医疗设备管理应用系统,“资产云管家”具有可协同、可扩展、可升级等特质,通过连接人、设备、数据,自动化获取大数据,分析集成设备的全面绩效指标。与此同时,“资产云管家”可以通过专业化的大数据分析、预测及评估,对设备进行全生命周期的精益绩效管理,为设备采购、维修、运营提供智慧化辅助决策,合理规划投资方案等。目前,“资产云管家”已在国内10家医院展开试点。

数字化和智能化,是全球医疗发展的未来趋势。作为全球工业巨头,GE正由内而外颠覆传统业务模式,努力转型为全面数字化的智能制造企业。GE医疗大中华区服务业务总经理于婧表示,就医疗业务来说,GE在全球的大型医疗设备有9万多台,还有数量庞大的中小型设备,GE医疗今后的工作之一就是让所有设备实现互联互通,在数字化的基础上,为客户提供完整的服务方案。据介绍,以“资产云管家”为代表的数字化医院资产管理解决方案,是GE在华探索将数字与医疗“无缝对接”的首选。

GE医疗大中华区首席市场营销官戴鹰表示,从整个集团的业务发展看,GE正在中国积极推动数字化转型,不仅要全面提升GE的本土数字化能力,在医疗、航空、发电等领域实现数字化项目落地,更要着眼于未来,在中国建立数字化生态体系。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