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通胀来袭 英国家庭实际收入下降

通胀来袭 英国家庭实际收入下降

FX1682017年05月17日09:4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最近的数据表明,2月份之前的三个月内,英国薪资仅增长2.3%,如今这一增长率已不及通胀,意味着英国家庭实际收入下降。周三英国统计局将公布最新的薪资增长率数据。

周二(5月16日)英国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英国CPI由3月份的2.3%升至2.7%,高于此前经济学家预期的2.6%。

由于退欧公投后英镑的大幅下跌以及原油价格的回升,最近几个月以来英国通胀持续飙升。

最近的数据表明,2月份之前的三个月内,英国薪资仅增长2.3%,如今这一增长率已不及通胀,意味着英国家庭实际收入下降。周三英国统计局将公布最新的薪资增长率数据。

复活节期间更高的机票价格推升了4月份的通胀,服装、机动车消费税和电费价格的上升也是致使通胀率增长的原因。

除原油价格和其它波动因素以外的核心CPI也由3月份的1.9%上升至2.4%,超出经济学家2.2%的预期,为2013年3月份以来的最大增幅。

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称:“基本可以肯定这将导致实际薪资的下滑。”他也指出此次通胀的上升中复活节假期占据重要的角色。“因此通胀可能在5月份再次回落。但去年6月份退欧公投后英镑的贬值也显然是一个重要因素,其提升进口成本,并可能在未来数月内进一步令消费者物价承压。”

英国保险机构Aegon投资总监Nick Dixon指出,这已经是连续第三个月英国通货膨胀超过英国央行2%的目标值,并称“对决策者还将施加更多压力”。他补充说:“美联储已经升息,虽然英国经济被预期放缓,于英国央行而言,大选后的经济前景将更为稳定。”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