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亚马逊开启科技外挂 竞争对手徒唤奈何

亚马逊开启科技外挂 竞争对手徒唤奈何

FX1682017年05月17日09:3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亚马逊在技术上的优势使得自己更好追踪对手定价而且还能使自己的定价不被追踪,也是公司成功的首要竞争力。

今年早些时候,沃尔玛忽然发现追踪亚马逊定价的技术失效了。

这显然是一件大事,沃尔玛和其他大零售商一样依赖扫描竞争对手的定价来调整自己的定价,差价超过50美分就意味着销售受损。

亚马逊在技术上的优势使得自己更好追踪对手定价而且还能使自己的定价不被追踪,也是公司成功的首要竞争力。

亚马逊从2009年股价筑底以来上涨了约14倍,表现十分杰出。

其从自从亚马逊在十多年前用入网络爬虫引导定价后,就导致了零售行业的巨震。

通常线下商店更改价格的频率都不会高于一周一次,毕竟更改标签需要时间和花费。

在电子商务的时间里却是另一种景象,零售商很容易更换价格,有时一天要改几次,算法会对库存、销售预期和对手定价进行分析。

为了占有一席之地,电子商务公司需要运用网络爬虫等一系列技术来互相竞争,定价上一点点的延迟就会立马造成销售下滑。

根据美国一项专利申请,亚马逊正在开发加密技术,使得其他爬虫要进入自己网页时要先解决复杂的算法。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