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就实现安全、边境和移民管理信息系统互操作性提出新建议

欧盟就实现安全、边境和移民管理信息系统互操作性提出新建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7日09:1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16日发布报告,回顾在改善边境和安全信息管理方面的进展,并针对在2020年前实现欧盟的安全、边境和移民管理信息系统的互操作性提出了新的建议。

新华社记者殷夏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委员会16日发布报告,回顾在改善边境和安全信息管理方面的进展,并针对在2020年前实现欧盟的安全、边境和移民管理信息系统的互操作性提出了新的建议。

欧盟委员会说,在确保对信息以及基本权利充分保障的基础上,该报告对欧盟的安全、边境和移民管理信息系统实现全面互操作性提出了新的建议。

新的建议主要包括三方面:一是允许欧盟的这些信息系统能够实现同步搜索;二是共享生物识别数据;三是建立共同的身份信息库,以查看一个人是否在不同的数据库中以多个身份进行注册。

与此同时,这份报告就解决边境和安全信息系统中三个主要领域的结构性缺陷提出了建议。首先是要最大化地利用现有的信息系统。其次是在必要的时候开发互补系统以缩小差距。最后是要确保欧盟内各信息系统之间的互操作性。

欧盟委员会将与欧洲议会以及欧盟理事会就这些建议进行探讨,以便在2017年底前达成共识。

此外,在经历了近期的全球网络攻击后,这份报告还强调欧盟委员会要加快评估2013年的欧盟网络安全战略,为应对网络威胁实施更有效的应对措施。(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