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美拟6月底在华盛顿举行首脑会谈

韩美拟6月底在华盛顿举行首脑会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7日08:34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总统府青瓦台16日确认,韩美双方商定,韩国新总统文在寅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6月底在美国华盛顿举行首脑会谈。

新华社记者耿学鹏 姚琪琳

首尔(CNFIN.COM / XINHUA08.COM)--韩国总统府青瓦台16日确认,韩美双方商定,韩国新总统文在寅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6月底在美国华盛顿举行首脑会谈。

青瓦台公报首席秘书尹永灿说,青瓦台外交安全工作组组长郑义溶当天与来访的美国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波廷杰会面,就两国首脑会谈时间初步达成一致,韩美双方将继续就会谈具体日程和议题进行协商。

尹永灿告诉媒体记者,郑义溶与波廷杰在会谈中谈及美方对韩防务承诺和朝鲜半岛核问题。双方认为,韩美将以促使朝鲜完全弃核为最终目标,为此将采取制裁和对话等各种手段,如果条件成熟可以与朝方展开对话,双方将探索果断且实用的共同方案。

据青瓦台介绍,文在寅当天在韩美官员会面场所与波廷杰进行了短暂对话,呼吁韩美之间继续保持沟通,共同应对朝核问题。

波廷杰16日还与韩方外交部次官补李汀圭会面。韩联社报道说,波廷杰在会面中谈及“萨德”反导系统问题,表示期望与韩方继续就“萨德”相关事宜进行讨论。

波廷杰15日晚抵达韩国访问,他是文在寅就任后到访韩国的首位美国高级官员。(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