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西媒:科学家让机器人甩开人类老师 实现相互学习

西媒:科学家让机器人甩开人类老师 实现相互学习

参考消息网2017年05月16日16:16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据西班牙《经济学家报》网站5月12日报道,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个名为C-LEARN的新系统,通过这个系统可以让一个机器人直接教会另一个机器人完成任务,而无需人员操作。

西媒称,未来,机器人将彻底改变工作和就业领域。实现这一改变的一个关键因素是,机器人有能力知道可以迅速提高哪些工作的效率。

据西班牙《经济学家报》网站5月12日报道,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个名为C-LEARN的新系统,通过这个系统可以让一个机器人直接教会另一个机器人完成任务,而无需人员操作。

目前,大多数机器人通常有两种方法进行“训练”:一是从演示中学习,即机器人观察完成任务的过程并对其进行复制;二是通过运动规划技术完成学习,这种方法需要程序员明确指定任务目标和限定范围。

而C-LEARN系统结合了这两种方法的优点,可以不经编程就教会机器人完成任务,仅需提供一些有关如何移动的信息,然后再向机器人示范一次任务的完成过程即可。

利用这项新技术,科学家可以使机器人具备自动将技能传授给其他机器人的能力,哪怕它们并非同一种机器人。对于那些希望机器人执行类似操作的企业来说,C-LEARN可以节约大量时间和财力。

由于该系统不需要进行编码就能教机器人完成任务,因此可以帮助没有编码经验的人“训练”机器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