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SolarCity创始人下月离开特斯拉 明年创办新公司

SolarCity创始人下月离开特斯拉 明年创办新公司

TechWeb2017年05月16日14:5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SolarCity创始人林登·赖夫当地时间周一宣布,他将在下个月离开特斯拉,并在明年创立一家新公司。特斯拉去年8月以26亿美元收购了SolarCity,为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的无碳能源和运输公司的雄心勃勃的计划铺平了道路。

5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SolarCity创始人林登·赖夫(Lyndon Rive),于当地时间周一宣布,他将在下个月离开特斯拉,并在明年创立一家新公司。

特斯拉去年8月以26亿美元收购了SolarCity,为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的无碳能源和运输公司的雄心勃勃的计划铺平了道路。此次出售主要是因为,投资者对太阳能面板安装商的债务增长感到担忧。

自去年以来,赖夫一直担任特斯拉能源部门的销售和服务主管。在一次采访中,这位前SolarCity首席执行官表示,他希望明年开一家新公司,花更多的时间与家人在一起。

特斯拉表示,赖夫离职后,他的职责将分配给特斯拉的各个高管。特斯拉的全球基础设施业务副总裁Cal Lankton将担任能源产品销售和运营主管。

在特斯拉的领导下,SolarCity已经放慢了安装速度,并将重点放在产生现金流的高利润率项目上。

在执掌公司的十年间,赖夫有一个美好的愿景,即让所有人都能负担得起太阳能屋顶,以抑制对化石燃料的需求,并对抗气候的变化。

现年40岁的赖夫说,SolarCity现在正处在一个前所未有的健康发展时期,他也该继续前进了。他的技能以及他喜欢干的事儿就是创立和运营公司,他要将手中的接力棒转交给别人,给自己一个机会,去做一些能产生其它影响的事情。

在接下来的十年里, SolarCity将通过创新的发放大量无货币式融资计划和开展大量的销售和安装业务,迅速扩大。

2013年的时候,该公司的目标是在2018年以前拥有100万个客户,但是在2015年底,由于安装成本的增加和产品需求的减少,公司下调了这一指标。在去年年末的时候,SolarCity的客户人数突破了30万人。(小狐狸)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