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中信里昂:全球贸易复苏进一步显著

中信里昂:全球贸易复苏进一步显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6日10:31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根据中信里昂数据显示,当前全球的贸易总量增速同比维持在4%左右,其中,发达经济经济体的贸易总量增速同比维持在2%左右,新兴市场的贸易总量增速同比则维持在6%左右。

新华社记者王都鹏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过去三个月,全球贸易复苏进一步显著。亚洲的出口增长已由负转正。实际上,亚洲贸易增长加快,多数亚洲国家出口增速都超过了我们的预期。”中信里昂证券经济研究部主管斐思伟15日说。

根据中信里昂数据显示,当前全球的贸易总量增速同比维持在4%左右,其中,发达经济经济体的贸易总量增速同比维持在2%左右,新兴市场的贸易总量增速同比则维持在6%左右。

事实上,亚洲国家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当前仍是贸易。斐思伟在当日举办的中信里昂证券中国投资论坛上表示,因此,对于多数出口导向的亚洲经济体,我们上调了其增长预期,而达不到增长预期的情况,则主要发生在内生导向的国家。

根据中信里昂预测,亚洲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速情况,正逐渐形成向其它发达地区靠拢的趋势。但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全球贸易复苏显著,但是全球贸易增长态势也存在接近顶部的态势,摩根大通全球制造业指数由过去一段时间以来的增长,正逐渐趋于平缓。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