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OPEC消息人士:一季度全球浮动原油库存已下降三分之一

OPEC消息人士:一季度全球浮动原油库存已下降三分之一

FX1682017年05月16日09:08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消息人士周一(5月15日)透露称,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海上浮动原油库存已经下降三分之一,这证明OPEC减产行动还是取得了一定成果。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消息人士周一(5月15日)透露称,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海上浮动原油库存已经下降三分之一,这证明OPEC减产行动还是取得了一定成果。

该消息是在沙特和俄罗斯两国能源部长发布了联合声明之后流出的,这两国油长当日表态支持将减产行动延长至2018年3月。

在本月初,路透曾报道称,约有35艘油轮逗留在马六甲海峡,合计总库存为6500万桶。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当日发布报告称,根据船运和进口数据显示,全球原油供应量还未下降,而今年第一季度的OPEC原油供应量反而出现增长,增幅达到70万桶/日。

实际上关于海上浮动原油库存下降,沙特阿美(Aramco)公司首席执行官Amin Nasser就早在4月底发布过类似言论,他当时称:“OPEC(减产)协议已经帮助降低了2017年第一季度的全球海上浮动原油库存。”当然这言论也没有出现具体的数据支撑。

市场分析师指出,在具体的数据出炉前,这些言论恐怕还将受到投资者的质疑,因此对油价的提振效果恐将有限。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