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勒索病毒”攻击事件推动网络安全公司类股票大涨

“勒索病毒”攻击事件推动网络安全公司类股票大涨

FX1682017年05月16日09:09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美国国家安全局顾问Tom Bossert向公众表示,此次网络病毒攻击事件波及到150个国家的30多万台电脑。他指出此次事件的破坏速度之快属历史首次。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生推动了周一网络安全公司类股票的大涨,市场投资者相信此次事件将会使各国政府和公司更愿意在网络安全上做更多的投资和系统升级。

随着国际刑警组织对上周全球网络攻击案件全面展开调查,周一(5月15日)受网络勒索病毒WannaCry攻击的网络终端用户逐步开始减少。

美国国家安全局顾问Tom Bossert向公众表示,此次网络病毒攻击事件波及到了150个国家的30多万台电脑;他指出此次事件的破坏速度之快属历史首次。

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生推动了周一网络安全公司类股票的大涨,市场投资者相信此次事件将会使各国政府和公司更愿意在网络安全上做更多的投资和系统升级。

Bossert表示,美国政府正全力展开对此次全球网络恶意攻击事件的调查,数据显示网络骇客截至今日在此次网络攻击行动中所得到的利益低于7万美金。他同时向公众确认并没有任何联邦政府的电脑在这次骇客行动中受到攻击,所以政府并不清楚那些给付“赎金”的受害人是否得到了相关数据的恢复。

据一位网络安全专家向媒体透露,他们到现在还无法确定这次网络攻击的潜在目的是否源于金钱的勒索;他认为以往大型的网络勒索病毒攻击都会为骇客带来几百万美金的收入,但此次有所不同。

网络安全公司Avast数据显示,受攻击最严重的国家和地区包括俄罗斯,乌克兰,印度和中国台湾。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