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总统马克龙任命新总理

法国总统马克龙任命新总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6日08:42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总统马克龙15日任命法国传统右派政党共和党成员爱德华·菲利普为法国总理。

新华社记者韩冰 应强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总统马克龙15日任命法国传统右派政党共和党成员爱德华·菲利普为法国总理。

这一任命由法国总统府秘书长亚历克西·科勒宣布。公开资料显示,爱德华·菲利普1970年出生于法国北部城市鲁昂,曾就读于巴黎政治学院、法国国家行政学院等名校。2001年至今,他历任诺曼底大区议会主席、勒阿弗尔市市长等职,在政府和议会都有工作经验。

法国媒体认为,政治生涯起步于左派社会党阵营、但主张“跨越左右之分”的马克龙之所以任命一位右派人士为总理,一方面是为了体现“团结和开放”,另一方面也是通过此举在右派共和党内制造分裂,为其创立的“共和国前进”运动在今年6月份的议会选举中创造有利局面。

马克龙14日正式就任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第八位总统。(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