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SpaceX本周将再次发射一枚火箭 预计今年月均发射2次

SpaceX本周将再次发射一枚火箭 预计今年月均发射2次

TechWeb2017年05月15日14:5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马斯克旗下太空探索公司SpaceX本周将再次发射一枚火箭。这次发射的目的之一在于展示,SpaceX已经能够灵活执行快速连续发射。SpaceX的管理团队曾表示,预计整个2017年将平均每月发射接近两次,不过截至目前该公司年度发射数量最高为八次。

5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马斯克旗下太空探索公司SpaceX本周将再次发射一枚火箭。

按计划,猎鹰九号(Falcon 9)火箭将于周一(美国当地时间)在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进行发射,该火箭搭载了一个为Inmarsat PLC发射的商用通讯卫星。

这次发射的目的之一在于展示,SpaceX已经能够灵活执行快速连续发射。

该公司上一次发射是在两周前,这也将追平三年前创造的最短发射时间间隔纪录。

SpaceX的管理团队曾表示,预计整个2017年将平均每月发射接近两次,不过截至目前该公司年度发射数量最高为八次。

SpaceX团队预计到2019年之前实现每周发射一次的频率。

SpaceX目前的主营业务是替政府和商业客户将卫星发射到预定轨道上,该公司还为美国宇航局向国际空间站运送物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