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投资研发全球最小飞行车 计划在东京奥运会上展示

TechWeb2017年05月15日11:1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公司宣布将资助Cartivator团队研发可利用的全球最小飞行车“SkyDrive”。计划三年内投资375000美元,目标是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举办之前实现产品化,在开幕式上进行载人飞行。

5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直专注于汽车领域的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目前正加入飞行汽车研发项目,计划三年内投资375,000美元,目标是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举办之前实现产品化,在开幕式上进行载人飞行。

SkyDrive

据报道,飞行汽车最近一段时间引发了科技媒体的高度关注,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公司宣布将资助Cartivator团队研发可利用的全球最小飞行车“SkyDrive”。Cartivator是在2012年为研发飞行汽车专门成立的团队,该团队目前有30名员工。

SkyDrive声称是世界上最小的飞行车,在2015年6月举办的面向风险公司创业者的活动当中,首次公开演示了实物五分之一大小的试制品的飞行场景,受到了业界的关注。

SkyDrive利用一块锂离子电池驱动,配备了三个用于地面行驶的轮胎,四角安装了飞行用螺旋桨,分别利用各自配备的电动机驱动。操控方面准备研发通过移动身体重心来控制机体的方式。地面行驶和飞行的时速均设想控制在在100~150km/h。目标续航里程方面,地面行驶时为50km,仅飞行的话约为5km。

丰田表示,将在未来三年内为“SkyDrive”投资375,000美元,主要通过网络众筹等其他渠道筹集研发资金。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负责人表示计划在2018年底前进行载人飞行测试,并希望Skydrive将用于点亮东京冬奥会的奥运圣火。

此外,发明了移动专车商业模式的美国加州Uber公司,也加入了飞行汽车的研发队伍,四月份,该公司甚至表示到2020年将在达拉斯 - 沃思堡和迪拜通过飞行汽车提供专车或出租车服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