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卢旺达总统:大力支持华为建设信息通信技术基础设施

卢旺达总统:大力支持华为建设信息通信技术基础设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5日10:12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卢旺达总统卡加梅日前在首都基加利表示,卢旺达政府将大力支持中国华为公司在卢旺达建设信息通信技术(ICT)基础设施。

新华社记者吕天然

基加利(CNFIN.COM / XINHUA08.COM)--卢旺达总统卡加梅日前在首都基加利表示,卢旺达政府将大力支持中国华为公司在卢旺达建设信息通信技术(ICT)基础设施。

卡加梅在会见华为高级副总裁林睿琦时说,卢旺达政府已经和华为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这非常重要。卢政府将大力支持华为尽快实施备忘录提及的ICT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将卢旺达人民联接起来。

林睿琦说,目前备忘录所涉的所有项目都已启动,华为将继续推进项目实施,在融资方面提供全力支持,帮助卢旺达提升在区域的ICT影响力。

今年3月,华为与卢旺达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开启在ICT领域合作。根据该备忘录,华为将参与卢旺达国家宽带、区域数据中心、智能电网和智慧教育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帮助卢旺达成为区域ICT中心。

华为还在基加利出席了“智慧非洲联盟”董事会。林睿琦说,探索符合非洲自身实际的发展道路对非洲各国数字化转型尤为重要。华为愿与非洲各国分享在ICT领域的成功实践,应用丰富的本地运营经验,通过先进的技术、产品和服务助力“智慧非洲”建设。

2013年10月,卢旺达等7个非洲国家在基加利通过“智慧非洲宣言”,承诺通过信息通信技术加速社会经济发展,并成立了“智慧非洲联盟”。(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