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3月工业产出意外下滑

欧元区3月工业产出意外下滑

FX1682017年05月15日09:0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3月工业产出较前月下滑0.1%,但较上年同期增长1.9%。欧元区3月工业产出连续第2个月小幅下滑,归因于能源生产的急剧下滑。但欧元区工业产出的意外下滑料不会改变欧元区经济年初增长的展望,初值显示欧元区第一季度经济增长0.5%。

上周五(5月12日)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工业产出连续第2个月小幅下滑,未如市场预期的增长,这归因于能源生产的急剧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工业产出较前月下滑0.1%,但较上年同期增长1.9%。

与此同时,工业产出月率和年率增幅均低于市场预估,估值分别为增长0.3%和2.3%。

但欧元区工业产出的意外下滑料不会改变欧元区经济年初增长的展望,初值显示欧元区第一季度经济增长0.5%。

且3月月度产出下滑,主要因能源生产下滑3.2%,这是唯一呈现下滑的分项数据。

分项数据显示,包括罐装食品及服饰等非耐久财消费品的产出增长2.1%,2月份下滑1.3%。

耐久消费财生产连续第2个月增长,显示企业预期消费者将继续消费冰箱及汽车等高单价产品。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