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科技新星:Improbable获软银5亿美元投资

英国科技新星:Improbable获软银5亿美元投资

FX1682017年05月15日08:5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一家创立五年的虚拟视讯公司获日本软银5亿美元融资的消息登上英国各大媒体的财经头条。其所获得的投资被认为是有史以来对欧洲新建科技公司最大的一笔投资。这家名为Improbable的公司位于被称为伦敦硅谷的Farringdon,该公司使用云计算来创造用于游戏及模拟真实世界的大型虚拟世界。

上周五(5月12日),英国一家创立五年的虚拟视讯公司获日本软银(SoftBank)5亿美元融资的消息登上英国各大媒体的财经头条。此次其所获得的投资被认为是有史以来对欧洲新建科技公司最大的一笔投资。

这家名为Improbable的公司位于被称为伦敦硅谷的Farringdon,由剑桥大学两名计算机科学毕业生Herman Narula、Rob Whitehead和一名之前在高盛工作的帝国学院毕业生Peter Lipka于2012年所创立。该公司使用云计算来创造用于游戏及模拟真实世界的大型虚拟世界。

现年29岁的Narula目前担任Improbable的首席执行官,而Whitehead任首席技术官。他们在剑桥大学的论文答辩中相遇。当时他们发现了双方“在多人游戏和虚拟世界的共同兴趣”,从而开始创造Improbable最初软件之路。

“我们相信计算机界的下一个发展阶段将在于可以丰富人类经验和改变我们对真实世界理解的大型虚拟世界的出现。”

Improbable目前拥有约200名员工。其最近在旧金山开设了新的分部。

软银已将其总经理Deep Nishar列入Improbable董事会,其将拥有该公司的少数股份。“这一投资反映了该下一代游戏市场的重要性和潜在规模。大型虚拟世界将成为社会运行的基础。”Narula说道。

Improbable现被估值超过10亿美元,它的其他投资者还包括李嘉诚旗下的维港投资以及一个由英国科技投资者Saul Klein和David Rowan运行的基金。

Improbable的SpatialOS技术目前仍处于测试模式,还未公开发布。该公司尚未公布其财务状况。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