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遭受大规模勒索软件攻击

欧洲遭受大规模勒索软件攻击

FX1682017年05月15日08:4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上周五(5月12日),数家欧洲机构遭受到大规模的勒索软件攻击。声称受到攻击的团体在网上分享了计算机被锁死并要求支付比特币的屏幕快照。报告受到感染的国家包括英国、西班牙、意大利、葡萄牙、俄罗斯和乌克兰。尚不清楚这些攻击是否互相关联。

上周五(5月12日),数家欧洲机构遭受到了大规模的勒索软件攻击。

声称受到攻击的团体在网上分享了计算机被锁死并要求支付比特币的屏幕快照。

报告受到感染的国家包括英国、西班牙、意大利、葡萄牙、俄罗斯和乌克兰。尚不清楚这些攻击是否互相关联。

一位网络安全研究员发表推文称他直接监测到了3.6万起此类软件攻击。“规模巨大。”他说道。

英国的国家医疗服务系统(NHS)也成为受害者之一。当天英国许多地区的公共诊所都只能使用纸笔办公。

西班牙电信巨头Telefonica也发表声明称受到了网络攻击,但客户和服务未受影响。西班牙能源公司Iberdrola和Gas Natural也发生类似情况。

在意大利,一位用户分享了其大学计算机实验室受到同样程序攻击的截图。

“这是一次全欧洲范围内的大型网络攻击。规模为我前所未见。”网络安全工程师Kevin Beaumont说道。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