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投资和出口双“引擎”发力 德国一季度经济已然腾飞

投资和出口双“引擎”发力 德国一季度经济已然腾飞

汇通网2017年05月15日08:4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2017年第一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增加0.6%,因该国建设及设备投资增多、家庭支出及政府财政支出增加以及出口强盛。

德国统计局上周五(5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2017年第一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增加0.6%,因该国建设及设备投资增多、家庭支出及政府财政支出增加以及出口强盛。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德国一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增长了0.6%,增幅持平于预期值,并高于前值0.4%;德国一季度未季调GDP年率初值增加2.9%,高于预期值2.8%和前值1.3%;德国一季度工作日调整后GDP年率初值增加1.7%,增幅持平于预期值,但低于前值1.8%。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投资加出口双引擎,强力拉动德国经济

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一季度经济表现强劲,增加了欧元区经济将企稳并回升的可能。鉴于一些欧洲央行官员正开始讨论退出货币政策刺激方案,此种利好消息或会使他们备受鼓舞。

德国央行上月就曾表示,德国一季度经济增长势头显著,随着商业信心触及近六年高位、失业率下降,再加之近期其他经济数据良好,这都预示着德国经济复苏仍将继续。

德国地方银行经济学家Jens Kramer表示,德国经济增长势头非常强大,且触及的领域非常广泛;就业稳步增长提振了国内需求,而贸易则为经济增长增添了动力。

德国统计办公室指出,私人和政府消费在今年年初略有上升;但投资却有极强的回升,有利的天气条件使得建设及设备投资激增;与此同时,贸易增长势头强劲,出口继续超过进口。

凯投宏观驻伦敦经济学家Jennifer McKeown表示,有理由相信,德国今年整体经济增长会比去年更好;全球经济增长正得改善,而这将促进德国净出口;我们也终于开始看到了工资回升,这将有助于消费者支出。

欧元区经济预期上调,但仍需宽松政策

欧盟经济委员会上周四(5月12日)表示,今年欧元区19个国家的经济增长,将比此前预估略为强劲,且一些经济风险也已经在减弱。其将2017年欧元区经济预测从1.6%上调至了1.7%,并维持2018年经济预测1.8%不变。

而且,欧盟经济委员会的评估也符合欧洲央行官员的最新评估。上周早些时候,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就称,欧元区经济复苏,已经变成了“稳固的广泛上升趋势”。然而,仍然需要宽松的货币政策,因为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经济增长会使通胀加速。

欧盟统计局将于周二(5月16日)公布欧元区一季度GDP数据,经济学家预计欧元区一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料增加0.5%,持平于去年四季度,因法国经济增长放缓、西班牙经济增长加速。此外,荷兰、意大利、葡萄牙和希腊等国,在欧元区一季度经济报告发布前,将公布它们的一季度经济增速。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