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G7公报草案整体措辞谨慎 未提抵制贸易保护主义

G7公报草案整体措辞谨慎 未提抵制贸易保护主义

汇通网2017年05月15日08:41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上周六(5月13日)公布的G7公报草案显示,G7金融领域负责人承诺在遏制网络方面的犯罪加强合作,抵制竞争性货币贬值,但整体措辞坚持谨慎的风格。在抵制贸易保护主义上却只字不提,只是提了句“致力于加强贸易对经济增长的贡献”。

上周六(5月13日)公布的G7公报草案显示,G7金融领域负责人承诺在遏制网络方面的犯罪加强合作,抵制竞争性货币贬值,但整体措辞坚持谨慎的风格。在抵制贸易保护主义上却只字不提,只是提了句“致力于加强贸易对经济增长的贡献”。

G7国家的财长和央行行长在意大利巴里会议上重点讨论了不平等问题、国际税收规则、网络安全和阻止对恐怖主义的资助。G7指美国、加拿大、日本、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英国。

G7公报草案

货币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应继续支持经济增长,维持物价稳定。财政政策应该帮助创造就业工位,同时保持公共债务的可持续性。

货币政策应该用于促进经济增长,而不是加剧通胀膨胀。

汇率:重申由市场决定汇率,并就外汇市场的行动密切协商。重申财政和货币工具将被用于实现国内政策目标,而不是取得汇率竞争优势。

贸易:致力于加强贸易对经济增长的贡献。

打击恐怖主义:将就打击恐怖主义融资加强合作,并加强信息共享;将对恐怖分子及其支持者采取金融制裁。

税收:致力于推动全球税收制度公平和现代化;对税基腐蚀与利润转移(BEPS)采取主动行动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