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4月CPI年率劲升2.2% 美联储加息已无阻碍?

美国4月CPI年率劲升2.2% 美联储加息已无阻碍?

汇通网2017年05月15日08:3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上周五(5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未季调CPI年率上升2.2%,因汽油价格和房租价格上涨,表明美国通胀增速稳定,这应会使美联储处于6月加息的轨道上。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5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未季调CPI年率上升2.2%,因汽油价格和房租价格上涨,表明美国通胀增速稳定,这应会使美联储处于6月加息的轨道上。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的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4月季调后CPI月率上升0.2%,持平于预期值,但高于前值下降0.3%(13个月以来首次下降);4月未季调CPI年率上升2.2%,升幅不及预期值2.3%和前值2.4%,但仍高于过去10年1.7%的年均增幅。

数据还显示,美国4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上升1.9%,升幅低于预期值和前值(均为2.0%),但高于过去10年1.8%的年均增幅;美国4月未季调核心CPI月率上升0.1%,低于预期值上升0.2%和前值下降0.1%。

在核心CPI的统计中,扣除了波动很大的食品和能源指标分项。由于无线电话服务成本、医疗保健、机动车辆和服装价格下降,月度核心CPI受到了一定的抑制。

4月租金成本涨幅与3月持平,月率上涨了0.3%;业主基本住宅租金年率上涨了0.2%,涨幅与3月持平。未季调CPI分项指标中,4月汽油价格跳涨了1.2%,3月曾下降了6.2%(降幅创2016年2月以来最大)

4月食品价格上涨了0.2%,较3月上升0.3%略微回落。4月家庭消费食品价格上升了0.2%,较3月上升0.5%(创2015年5月以来最大)有较大回落。

另外,4月医疗保健整体成本下降了0.2%,4月汽车保险价格下跌了0.4%,结束了17个月连涨之势;4月服装价格下降了0.3%,较3月下降0.7%有所放缓。

不过,4月美国消费者物价上涨,再加上劳动力市场紧缩,可能暗示美联储料于6月13日-14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美联储在3月加息了25个基点,并预计年内仍将再加息2次。

而且,美联储杜德利也认为,6月加息的概率高于90%。这显示美联储并没有因为第一季度经济增速疲软而调整货币政策,且对加息并未持反对意见。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