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上市公司有望连续两个财年创净利润新高

日本上市公司有望连续两个财年创净利润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4日09:12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受电子设备市场复苏及大宗商品价格回升等因素推动,日本上市公司有望实现2016财年和2017财年净利润连续创新高。

新华社记者钱铮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受电子设备市场复苏及大宗商品价格回升等因素推动,日本上市公司有望实现2016财年和2017财年净利润连续创新高。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经济新闻社统计了截至12日已发布财报的1332家企业的业绩数据,这些企业占日本上市公司总数的约85%。数据显示,这些公司2016财年实现净利润20.9万亿日元(约合1844亿美元),比2015财年增长21%;预计2017财年这些公司净利润将比上一财年增长4.4%,达到21.8万亿日元(约合1924亿美元)。

报道说,业绩改善最明显的将是电器制造商、商社以及海运企业。随着半导体业务扭亏为盈,2017财年索尼公司净利润预计是2016财年的3.5倍。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回升则推高了三菱商事等大型综合商社的盈利。由于铁矿石和煤炭需求旺盛、散装货轮包租费上涨,日本海运业业绩也逐步好转。

不过,日本上市企业2017财年仍面临诸多挑战,包括世界经济前景存在不确定性、美国汽车市场需求可能减少等外部因素,以及日本国内消费恢复乏力、人力短缺等内部因素。(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