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世行预测尼泊尔本财年经济增速达7.5%

世行预测尼泊尔本财年经济增速达7.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4日08:58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日前发布评估称,尼泊尔本财年(2016年7月至2017年7月)的经济增长率将达到7.5%,为1994年以来最高值。

新华社记者周盛平

加德满都(CNFIN.COM / XINHUA08.COM)--世界银行日前发布评估称,尼泊尔本财年(2016年7月至2017年7月)的经济增长率将达到7.5%,为1994年以来最高值。

报告认为,经济增长提速的主要原因包括雨季雨量充沛使得农业收成大增、灾后重建加速带来投资增长等。尼泊尔农业、旅游业等一些重要行业显示出蓬勃发展的势头。

受大地震冲击、政治动荡和印度禁运的影响,尼泊尔上一财年经济增速仅为0.4%。

与此同时,世行也表示,尼泊尔经济面临出口不振、海外劳工收入减少等下行风险。(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