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世界经济论坛东盟峰会聚焦互联互通

世界经济论坛东盟峰会聚焦互联互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3日10:03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召开的2017世界经济论坛东盟峰会上,基础设施建设与互联互通成为热议话题。与会者呼吁政府和私营部门广泛合作,推动区域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互联互通。

新华社记者毛鹏飞 薛磊

金边(CNFIN.COM / XINHUA08.COM)--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召开的2017世界经济论坛东盟峰会上,基础设施建设与互联互通成为热议话题。与会者呼吁政府和私营部门广泛合作,推动区域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互联互通。

峰会于10日至12日在金边举行,700余名政界、商界、民间人士与会。

柬埔寨首相洪森在峰会上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给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带来了希望,亚投行和丝路基金将为相关国家、特别是东盟国家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供新的资金帮助。

世界经济论坛东盟峰会联合主席、亚投行行长金立群表示,基础设施建设对东盟10国互联互通十分重要,亚投行将为东盟基础设施建设提供金融和技术支持。他说,基础设施投资可以创造很高的经济价值,但是如果没有互联互通,一些基础设施项目可能成为昂贵但无用的财产。看待基础设施项目的标准不仅是能否对一个国家产生影响,还要看溢出效应是否能给周边国家带来益处。

据悉,明年世界经济论坛东盟峰会将在越南举行。(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