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新西兰斥资2亿美元吸引国际影视制片业

新西兰斥资2亿美元吸引国际影视制片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3日09:04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新西兰经济发展部长西蒙·布里奇斯和艺术、文化和遗产部长玛吉·巴里12日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新西兰政府将拨款3.039亿新西兰元(1新西兰元约合0.68美元),用于新西兰影视片制作和国际合作。

新华社记者宿亮

惠灵顿(CNFIN.COM / XINHUA08.COM)--新西兰经济发展部长西蒙·布里奇斯和艺术、文化和遗产部长玛吉·巴里12日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新西兰政府将拨款3.039亿新西兰元(1新西兰元约合0.68美元),用于新西兰影视片制作和国际合作。

根据计划,新西兰政府将在今后四年投资2.22亿新西兰元,用于推动海外制片方来新西兰制作影视片。同时,政府拟在今后4年拨款6390万新西兰元用于国内影视片制作。

布里奇斯当天说,2014年起,新西兰政府支持了大约50家国际制片方在新西兰制作影视片,创造2.47万个岗位,带动1.4万人次就业,每年给新西兰带来33亿新西兰元收入。

国际影视制作领域的合作还起到提振新西兰旅游业、带动科技发展进步的作用。布里奇斯说,根据政府的统计,18%的游客表示选择来新西兰是受到电影《指环王》的影响。同时,从影视制作行业发展而来的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在新西兰已经运用在保健等诸多经济发展领域。

声明说,自2014年起,新西兰政府拨款支持国内23个影视作品制作,支持金额总数约为1亿新西兰元。

影视制作业是新西兰重要产业之一,涌现出彼得·杰克逊等知名影人,以及在影视道具、数码后期制作等领域享有盛名的维塔工作室。近年来,不少中国的影视剧和真人秀也选择在新西兰后期制作或取景拍摄。(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