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经合组织数据显示:全球大型经济体增长稳健 金砖国家复苏

经合组织数据显示:全球大型经济体增长稳健 金砖国家复苏

参考消息网2017年05月12日16:08分类: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外媒称,在全球经济复苏的最新迹象中,所有大型经济体都在以稳定或加快的步伐增长。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称,德国和加拿大正在加快步伐,而七国集团其余国家步伐稳健。

外媒称,在全球经济复苏的最新迹象中,所有大型经济体都在以稳定或加快的步伐增长。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称,德国和加拿大正在加快步伐,而七国集团其余国家步伐稳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5月10日报道,预测未来增长的主要指数还显示,巴西和俄罗斯的经济也在加快增长,而中国和印度增长稳定,这意味着金砖国家加入全球复苏的行列。

经合组织分析师研究了包括商业订单、企业信心和股市变化在内的多项标准,试图预测未来6至9个月的经济动向。

去年底,这些全球最大经济体的综合先行指数都变得稳定或增长,但在2017年初出现了一些倒退,例如印度的指数出现波动。

但现在所有这些经济体都给出了强劲的数据。

经合组织35个国家总体增长稳定,综合先行指数为100.1;欧元区为100.4;亚洲五大经济体为99.5;七国集团为100.1。

英国的指数目前为99.7,自2016年年中以来就稳定增长,目前处于2015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

今年第一季度,英国经济增长放缓,国内生产总值增长0.3%,低于2016年第四季度0.7%的增速。

但经合组织监测的一些较小的经济体表现出增长动力放缓的迹象,例如希腊、墨西哥和葡萄牙。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11日报道,经合组织10日发布的先行指数显示,由于美国、英国和中国经济前景一般,今年全球经济大幅加速增长的可能性降低。

经合组织衡量未来经济活动的最新指数显示,德国和加拿大经济增长将加快,但其他大型发达经济体增速将持稳,其中包括美国和英国。

中国的先行指数显示该国经济增长将持稳,而此前的指数显示经济增长将加速。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谢尔盖·古里耶夫称,对经济增速将大幅提高的预期正在消退。

经合组织成员国综合先行指数持稳于100.1。该指数低于100表明经济增速低于常态。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