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卡尼:退欧引起的消费放缓已经开始

英国央行卡尼:退欧引起的消费放缓已经开始

FX1682017年05月12日09:2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周四(5月11日)表示,在飙升的通胀对英国家庭的打击下,英国经济中的消费放缓已经真正开始。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周四(5月11日)表示,在飙升的通胀对英国家庭的打击下,英国经济中的消费放缓已经真正开始。

自去年6月份的退欧公投以来,经济学家就一直警告,因英镑下跌导致的通胀会制约英国家庭在服装和外出就餐之类非必须项目上的消费,消费者支出增长可能迅速放缓。

11日,在英国央行的季度通胀报告发布后,卡尼对媒体称,放缓正式开始。“一段时间内,金融市场和英国家庭对英国退欧决定的反应发生分歧,”他说道,“2月份时,货币政策委员会预期,消费者与相对悲观的金融市场间的对立程度将会在今年内降低。这一进程如今启动。随着薪资增长受阻、通胀不断上升,家庭支出和GDP增长都开始明显减慢。”

普通居民们开始感受到通胀升速超过薪资,这意味着英国人的实际收入下降,令他们的购买力减弱。

最近的读数显示,英国的通胀率为2.3%,工资增长率为2.2%。

但卡尼也表示,央行不认为这一放缓会长期持续。“目前令薪资增长承压的因素不太可能持续存在,货币政策委员会预期薪资将随着产量空缺减少并得以弥补而显著上升。”

英国央行还在11日公布了保持0.25%的利率及现有的QE政策不变的决议。同时其也将对2017年的英国经济预期由2月份时的2%降至1.9%,但将对2018和2019年的经济预期分别由1.6%和1.7%上调至1.7%和1.8%。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