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4月PPI好于预期 表明通胀压力正在上升

美国4月PPI好于预期 表明通胀压力正在上升

FX1682017年05月12日09:0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4月生产者物价指数较前月增长0.5%,预估为增长0.2%,3月为下降0.1%。美国4月生产者物价指数较去年同期增长2.5%,预估为增长2.2%。

美国劳工部(DOL)周四(5月11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最终需求服务价格上涨0.4%,为美国4月PPI月率贡献了三分之二的涨幅,加之能源价格上涨0.8%和商品价格上升0.5%,进一步刺激PPI月率上行,帮助此次数据录得好于预期的表现,表明随着美元走强和油价下跌的影响消退,美国通胀压力正在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详细数据显示,美国4月生产者物价指数较前月增长0.5%,预估为增长0.2%,3月为下降0.1%。同时较去年同期增长2.5%,预估为增长2.2%。

此外,4月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PPI较前月上升0.4%,预估为上升0.2%,3月为持平。

更多数据显示,美国4月扣除食品、能源和贸易的最终需求PPI较前月增加0.7%,但较上年同期上升2.1%。

生产者物价指数是衡量企业购买的一篮子物品和劳务的总费用。由于企业最终要把它们的费用以更高的消费价格的形式转移给消费者,所以,通常认为生产物价指数的变动对预测消费物价指数的变动是有用的。PPI被用作通胀的早期指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