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谷歌向俄反垄断局缴纳767万美元罚款

谷歌向俄反垄断局缴纳767万美元罚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2日08:5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11日宣布,美国谷歌公司9日向反垄断局缴纳了4.38亿卢布(约合767万美元)行政罚款。历时逾两年的谷歌公司在俄不正当竞争案告一段落。

新华社记者张继业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11日宣布,美国谷歌公司9日向反垄断局缴纳了4.38亿卢布(约合767万美元)行政罚款。历时逾两年的谷歌公司在俄不正当竞争案告一段落。

俄联邦反垄断局网站当天发布消息说,该处罚是由于谷歌违反俄罗斯《竞争保护法》第10条“禁止企业法人滥用主导地位”。

2015年2月,俄罗斯最大的搜索引擎供应商Yandex起诉谷歌公司,认为谷歌不允许安卓手机采用其竞争对手提供的服务的行为涉嫌不正当竞争,违反俄《竞争保护法》。同年9月,俄反垄断局裁定谷歌安卓系统捆绑策略违反俄反垄断法,并于2016年3月进一步裁定谷歌公司的行为阻碍市场竞争,宣布将对其恶意抢占市场行为处以行政罚款。

2016年8月,俄反垄断局宣布对谷歌公司处以4.38亿卢布行政罚款。今年4月,反垄断局与谷歌公司签订和解协议,谷歌公司将缴纳罚款并停止违反相关反垄断法的行为。(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