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OPEC月报:4月原油产量减少至3173.2万桶/日

OPEC月报:4月原油产量减少至3173.2万桶/日

汇通网2017年05月12日08:41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四(5月11日)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报告显示,OPEC 4月原油产量减少1.8万桶/日,至3173.2万桶/日;OPEC还将竞争对手供应增幅预期提高64%,并维持全球石油需求增速预估不变。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四(5月11日)公布了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报告显示,OPEC 4月原油产量减少1.8万桶/日,至3173.2万桶/日;OPEC此次还将竞争对手供应增幅预期提高了64%,并维持全球石油需求增速预估不变。

连续四个月减产致4月产量减少

OPEC 4月产量减少因成员国连续第四个月实施减产,需要实施减产的11个OPEC成员国4月产量减至2967.4万桶/日,低于目标2980.4万桶/日水平。

沙特对OPEC称,其4月原油产量从3月的990万桶/日升至994.6万桶/日,不过仍低于目标水平。

此外,据阿联酋上报数据显示,产量从3月的297.3万桶/日增至298.8万桶/日,进一步高于其在OPEC减产协议的目标。

OPEC各产油国产量情况一览表:

OPEC各产油国产量

如上图所示,4月OPEC产油国中减产的国家有,阿尔及利亚、厄瓜多尔、伊朗、伊拉克、利比亚、阿联酋、委内瑞拉,较3月总计减产23.3万桶/日;4月OPEC产油国中增产的国家有,安哥拉、加蓬、尼日利亚、卡塔尔、沙特,较3月总计增产21.5万桶/日。

OPEC将竞争对手供应增幅预期提高了64%

OPEC在月报中把2017年竞争对手的供应增幅预期提高了64%。随着美国的原油产量恢复,OPEC将2017年非OPEC的原油供应增幅预估上调至同比增长95万桶/日,比之前一个月的预估增加37万桶,前值为58万桶/日。

此外,OPEC还将2017年美国原油供应增幅预测上调了28.2万桶/日,至同比增长82万桶/日。

维持石油需求增速预估不变,中美石油净进口增加

OPEC在月报中维持2017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速至127万桶/日不变,预计2017年全球石油日需求将上涨至9638万桶/日。

OPEC在月报中还指出,中国石油制品净进口较上轮统计增加54万桶/日,至897.1万桶/日;美国石油制品净进口较上轮统计增长18万桶/日至463.7万桶/日,环比增长4%。

OPEC在月报中还指出,OECD商业石油库存3月降至30.13亿桶,较5年均值高出2.76亿桶。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