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3月工业产出再遭打击 脱欧后遗症正在恶化?

英国3月工业产出再遭打击 脱欧后遗症正在恶化?

汇通网2017年05月12日08:3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3月工业产出月率下降0.5%,3月工业产出年率上升1.4%。英国3月工业产出连续三个月下降,凸显了脱欧对英国经济的影响。另外,英国的贸易赤字扩大也超预期,令希望脱欧公投后英镑贬值能帮助经济再平衡的希望进一步受挫。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四(5月11日)公布数据显示,英国3月工业产出连续三个月下降,凸显了脱欧对英国经济的影响。另外,英国的贸易赤字扩大也超预期,令希望脱欧公投后英镑贬值能帮助经济再平衡的希望进一步受挫。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3月工业产出月率下降0.5%,逊于预期下降0.4%,前值从下降0.7%修正为下降0.8%;3月工业产出年率上升1.4%,低于预期上升2.0%,前值从上升2.8%修正为2.5%。

数据并显示,英国2月制造业产出月率下降0.6%,逊于预期的下降0.2%,前值从下降0.1%修正为下降0.3%。

制造业开年强劲并未抵消消费者支出下滑影响

消费者支出是英国经济的主要引擎。但因脱欧公投后英镑下跌,通胀率快速上升,侵蚀了英国消费者的支出水平。

一些调查结果显示,英国制造业今年开年强劲,或许能冲淡消费者支出下滑的影响。但官方数据中并未显示出这种趋势。

英国统计局称,本次公布的数据不会影响其对英国经济增速的初步估计,即一季度GDP增速0.3%,不及去年底的一半。

尽管英国经济今年开年表现较为疲软,但各界普遍预期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在6月8日举行的大选中轻松获胜。

贸易赤字扩大超过预期

英国统计局同时公布的数据还显示,3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134.41亿英镑,不及预期的-116亿英镑,前值从-124.61亿英镑修正为114.48亿英镑。3月季调后贸易帐为-49亿英镑,不及预期的-30亿英镑,前值从-36.63亿英镑修正为-26.50亿英镑。

英国3月季调后对欧盟贸易帐为-87.67亿英镑,前值从87.13亿英镑修正为-83.28亿英镑;季调后对非欧盟贸易帐为-46.74亿英镑,前值从-37.48亿英镑修正为-31.20亿英镑。

英国统计局表示,英国的贸易赤字扩大超过预期,令希望脱欧公投后英镑贬值能够帮助经济再平衡的希望进一步受挫。

数据还显示,包括英国服务业贸易顺差在内,一季度总贸易逆差达到了105.40亿英镑,较第四季度增加了一倍多。按照出口量计算,一季度商品出口增长放缓至0.2%,进口总量则增长了3.3%。

英国统计局表示,贸易逆差扩大是因汽车进口和石油进口增加所致。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