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IEA高管:若OPEC延长减产 下半年油市供不应求将加剧

IEA高管:若OPEC延长减产 下半年油市供不应求将加剧

FX1682017年05月11日15:5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国际能源署(IEA)石油市场负责人Neil Atkinson周三(5月10日)表示,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延长减产协议,将加剧今年下半年石油供不应求的局面。

国际能源署(IEA)石油市场负责人Neil Atkinson周三(5月10日)表示,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延长减产协议,将加剧今年下半年石油供不应求的局面。

Atkinson当天在伦敦举行的Platts会议上表示,石油市场今年上半年变为供不应求,二季度石油需求将远超供给。同时,预计2017年需求将以130万桶/日的速度增长,2016年为160万桶。

他还指出,2020年后市场供应将更加紧张,全球产能将在今年回升,但上升势头将在2020年前止步。此外,预计2040年前石油需求都不会触顶。

IEA预计,到2020年全球石油平均年增长将超过100万通/日,中国与印度将成为需求增长中最主要的动力。同时,中东原油出口或将无法满足亚洲需求,到2020年石油市场的供应赤字将达到400万桶/日。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