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斯洛伐克财长:IMF或参与希腊第三轮救助

斯洛伐克财长:IMF或参与希腊第三轮救助

FX1682017年05月11日14:57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周四(5月11日)据路透报道,斯洛伐克财长Peter Kazimir周三(5月10日)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可能参与对希腊的第三轮救助。

周四(5月11日)据路透报道,斯洛伐克财长Peter Kazimir周三(5月10日)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可能参与对希腊的第三轮救助。

据外媒报道,本月早些时候,希腊同意进一步削减开支以具备获得额外救助的资格。作为交换,希腊希望制定措施缓解其债务压力;希腊的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目前达到179%。

与此同时,报道指出,IMF也支持减免希腊债务,但不愿参与进一步救助计划,除非各方达成协议减轻希腊的债务负担。

IMF认为希腊债务水平不可持续,目前尚未承诺支持最新达成的协议。

据报道,在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在塞浦路斯举行的年会上,Kazimir表示IMF的参与对欧元区各国政府而言至关重要,下月之前欧元区各国政府或将批准下一轮救助计划。

此外,在被问及IMF当前的立场时,该组织发言人提到上周其欧洲事务主管Poul Thomsen的表态,即若要IMF理事会考虑参与救助,就仍需制定具体的减债措施。

但Kazimir称,现在讨论此事还不是时候,欧元区一直都坚持,只有在2018年之后方才考虑减免希腊债务。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