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议员说白宫官员反对边境调节税方案

美议员说白宫官员反对边境调节税方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1日14:1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奥林·哈奇日前表示,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加里·科恩和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反对将边境调节税纳入美国税改计划。

新华社记者高攀 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XINHUA08.COM)--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奥林·哈奇日前表示,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加里·科恩和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反对将边境调节税纳入美国税改计划。

据彭博社10日报道,科恩和姆努钦9日与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要议员就美国税改进行了会谈。哈奇在会后说,科恩和姆努钦都反对边境调节税方案,他本人也认为该方案很难在参议院获得通过。

为全面推动税制改革,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筹款委员会主席凯文·布拉迪等共和党众议员提出引入边境调节税,对进口产品征税而对出口产品免税,以弥补大幅降低企业、个人所得税造成的财政收入缺口和促进美国出口。但不少共和党参议员担心这会推高进口价格和增加美国消费者的生活成本,反对将边境调节税纳入税改计划。

白宫4月26日公布了美国税改方案的主要原则,其中包括大幅简化个人所得税税制,大幅降低企业所得税税率,但并未涉及边境调节税。

由于白宫税改方案缺乏增加财政收入的措施,有智库预计特朗普政府大规模减税将造成美国财政收入大幅减少,威胁美国中长期财政可持续性与经济增长。

目前,白宫正就税改计划向国会议员征求意见。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米克·马尔瓦尼此前表示,美国税改计划细节可能要到6月才会揭晓。(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