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西兰联储维持利率在纪录低点 重申中性立场

新西兰联储维持利率在纪录低点 重申中性立场

FX1682017年05月11日09:29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新西兰联储周四(5月11日)宣布维持指标利率在纪录低点1.75%不变,并重申中性立场,而不像许多经济分析师预期的那样倾向于在2019年初期收紧货币政策。

新西兰联储周四(5月11日)宣布维持指标利率在纪录低点1.75%不变,并重申中性立场,而不像许多经济分析师预期的那样倾向于在2019年初期收紧货币政策。

央行声明公布后,纽元/美元随即大幅下跌,跌幅达逾1.5%,来到11个月低点0.6817。

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表示,近期本币贬值“令人鼓舞,如果这种状况持续,将有助于经济成长前景恢复平衡。”

他重申3月和2月最近这两次利率决定声明,称货币政策“将在相当长一段时期保持宽松”。

此前接受路透访查的26位分析师全部预计新西兰联储维持官方隔夜拆款利率不变,并且2017年全年该利率都将保持稳定。该央行11月降息25个基点至目前的纪录低位。

但很多分析师表示,随着第一季通胀升速快于央行预期,惠勒面临放弃中性立场的压力。

“官方隔夜拆款利率前景与2月政策声明相同,仍暗示2019年底收紧,”奥克兰ASB首席分析师Nick Tuffley表示,“我们曾预期他们将(收紧时间)提前到2019年上半年,因此新西兰联储传达出的信息非常坚定,即立场没有改变。”

惠勒称,3月当季整体通胀上升主要受暂时性因素推动,特别是波动很大的汽油和食品价格,整体通胀将在中期内达到1-3%目标区间的中点。

“长期通胀预期仍稳定在2%左右,”他补充说。

新西兰第一季通胀升至2.2%,远高于新西兰联储预期的1.5%。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