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IEA称二季度原油需求将远超供应

IEA称二季度原油需求将远超供应

汇通网2017年05月11日09:1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国际能源署(IEA)署长周三(5月10日)发表讲话称,石油市场上半年逐渐进入供不应求状态,二季度原油需求将大幅超过供应,如果OPEC继续减产,下半年石油需求将进一步超出供应。

国际能源署(IEA)署长周三(5月10日)发表讲话称,石油市场上半年逐渐进入供不应求状态,二季度原油需求将大幅超过供应,如果OPEC继续减产,下半年石油需求将进一步超出供应。

石油需求增速将维持在减慢水平

IEA预计,石油需求增速将维持稳定,但维持在减慢的速度水平。需求增长将持续到2022年,平均为略超过100万桶/日,2022年缺口将达400万桶/日。

IEA署长指出,中国和印度在需求增长中十分重要,来自中东的石油出口可能不足以满足亚洲需求,巴西、加拿大出口量可能增加。

全球产能反弹可避免潜在供应危机

IEA表示,2015-2016年原油行业投资下降了约25%,预计2017年原油行业投资将增长3%-7%。

IEA署长认为,全球产能今年将反弹,预计到2020年原油产能增速将趋稳;预计到2020年之后,全球油市将收紧,但通过投资可以避免潜在的供应危机。

预计2040年前原油需求都不会见顶

IEA也指出,2022年闲置产能将相当于需求的2%,这可能导致价格显著上涨。

OPEC到2022年增加的原油产量来自伊拉克、伊朗;而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和委内瑞拉的产能到2022年将下滑。此外,美国页岩油生产的减少还并未达预期程度。

IEA最后还表示,全球汽车使用量到2040年可能翻倍,故其预计2040年前,原油需求都不会见顶。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