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黑田东彦:目前不考虑如何调整政策组合

黑田东彦:目前不考虑如何调整政策组合

FX1682017年05月10日16:02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三(5月10日)据路透报道,日内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目前不考虑如何改变日本央行的政策组合。

周三(5月10日)据路透报道,日内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表示,目前不考虑如何改变日本央行的政策组合。

黑田东彦在众议院财政和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上确认,收益率曲线控制(YCC)是央行货币政策的主要焦点。

黑田东彦并称,日本央行政策声明中的公债购买规模和基础货币水平只是指导原则。

日本央行最近一次政策会议的意见总结呼应了黑田东彦的上述评论,一位委员认为无需调整央行的10年期公债收益率目标,因央行可以灵活上调或降低购债规模。

黑田东彦告诉国会议员称, “理论上讲,以多种方式组合货币政策不同元素是可能的,但我目前并没有考虑改变政策组合。”

在4月26-27日会议上,日本央行维持对金融机构存放在央行的超额准备金利率在负0.1%不变,还决定维持10年期公债收益率在零附近的目标不变。同时维持以每年80万亿日元左右的速度购债的承诺不变。

之后日本央行表示,将在5月份减少公债的月度购买规模,表明该央行80万亿日元的购债目标有所松动。

而在这次政策会议之前,一些分析师就曾猜测,日本央行有可能会将80万亿日元的数字从声明中剔除,因这已不再是央行政策的主要杠杆所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