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德银报告:旧金山居住成本最高 苏黎世约会费用居首

德银报告:旧金山居住成本最高 苏黎世约会费用居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0日13:4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德国德意志银行日前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在全球47个被调查城市中,美国旧金山居住成本最高,中国香港紧随其后;瑞士苏黎世谈恋爱成本最高;日本东京健身费用最高。

新华社彭睿婕

柏林(CNFIN.COM/XINHUA08.COM)--德国德意志银行日前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在全球47个被调查城市中,美国旧金山居住成本最高,中国香港紧随其后;瑞士苏黎世谈恋爱成本最高;日本东京健身费用最高。

这份报告对全球47个城市的公寓月租金进行研究比较,其他日常开支如汽车燃油费用、健身房支出和约会开支等也在研究范围之内。

报告显示,若想居住在大城市享受便捷的交通和完善的基础设施,就必须承担大城市的高物价。

根据这份报告,美国西部城市旧金山一套三居室公寓平均月租金高达3449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位列47个城市之首。这是自2015年以来,旧金山连续3年月租金位居榜首。不过与之相匹配的人均月收入也相当高。在调查涉及的城市中,旧金山的工资水平仅比苏黎世和波士顿低,位居第三。

中国香港的公寓月租金仅次于旧金山,一套位于市中心的三居室公寓月租金为3237美元。在其他生活费用方面,自2015年以来,香港的汽车燃油费用一直是世界上最贵的。

排在第三位的是美国大都市纽约,在纽约市中心租一套三居室公寓每月需支付租金2909美元,比上年同期上涨4%。

此外,拥有完善医疗保障制度和交通体系的英国爱丁堡和法国首都巴黎的生活成本也不菲,一套三居室公寓的平均月租金分别为2361美元和2289美元。

对于单身人士来说,在瑞士苏黎世生活需要付出更多开支。调查显示,在苏黎世用于约会和看电影的成本比其他城市都要高。在房租方面,一套在苏黎世市中心的三居室月租金为2520美元,在欧洲城市中最高。

公寓月租金位于世界第十位的是日本东京。不过东京的健身支出在47个城市中最高,平均每人每月花费129美元,而在德国法兰克福只有45美元。(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