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监管机构认同商业银行增加收费

德监管机构认同商业银行增加收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0日13:47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主席费利克斯·胡费尔德9日在法兰克福表示,随着原有盈利渠道萎缩,德国银行业开始挖掘新的收入来源,增加收费是应对手段之一。

新华社记者沈忠浩

法兰克福(CNFIN.COM/XINHUA08.COM)--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主席费利克斯·胡费尔德9日在法兰克福表示,随着原有盈利渠道萎缩,德国银行业开始挖掘新的收入来源,增加收费是应对手段之一。

胡费尔德在当天举行的联邦金融监管局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说,欧元区利率水平处于历史低位,依然是德国银行业面临的主要挑战。低利率持续越久,给银行业造成的收入压力越大,尤其对以利息作为主要收入来源的银行。

近几个月,德国一些商业银行纷纷增加收费项目,包括开户收费、转账收费、取款收费等,引起习惯了免费银行服务的德国民众的不满。

对此,胡费尔德表示,客户如果希望银行保持健康,就必须接受其合理的要价。他强调,监管机构并非要求银行业增加收费,但要求各家银行构建稳定的商业模式。随着利息收入下降,银行业必须作出应对,而增加收费是应对手段之一。

关于英国“脱欧”后的银行业迁移,联邦金融监管局银行业监管部门总监雷蒙德·勒泽勒当天表示,已有超过20家在英国开展业务的银行拜访了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其中10多家银行对在法兰克福开展业务表示了兴趣。同时,一些银行正准备申请德国的银行牌照,预计今年下半年提交申请。

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组建于2002年,负责全面监管德国金融机构和金融市场,监管对象包括银行、金融服务机构、保险机构、养老基金、国内投资基金和资产管理公司。(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