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过度消费渐成国际普遍现象

过度消费渐成国际普遍现象

经济参考报2017年05月10日10:37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发布的《狂欢之后:国际时尚消费调查报告》称,在2016年12月至2017年3月对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意大利及德国总计约5800名受访者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这些国家及地区超过半数的受访者有过度购买衣服的行为,过度消费逐渐成为一种普遍现象。其中,中国大陆网上购物频率显著突出。

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发布的《狂欢之后:国际时尚消费调查报告》称,在2016年12月至2017年3月对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意大利及德国总计约5800名受访者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这些国家及地区超过半数的受访者有过度购买衣服的行为,过度消费逐渐成为一种普遍现象。其中,中国大陆网上购物频率显著突出。

60%的中国大陆和德国受访者,68%的中国香港地区受访者和超过50%的中国台湾地区、意大利受访者承认,他们拥有的东西远远超出实际需要。约三分之二的消费者购买衣服后感到满足或兴奋(中国大陆67%、中国香港地区76%、中国台湾地区67%、德国39%、意大利63%)。不过大部分人认为兴奋感在一天或不足一天便会消退(中国大陆48%、中国香港地区59%、中国台湾地区55%、德国65%、意大利65%)。

过度消费的另一个显著现象是网购和社交媒体在其中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相当比例的受访者认为社交媒体增强了他们的购物欲。(周武英)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