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零售销售受复活节促进反弹

英国零售销售受复活节促进反弹

FX1682017年05月10日10:1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零售商协会/毕马威所提供的零售销售数据显示,强劲的食品销售驱动英国零售销售在4月可同比增长了5.6%,这较之去年复活节所在的3月零售销售下跌1.0%境况大有好转。同时,这也是11年来可同比销售增长最快的一个月。

4月份,受复活节假期的促进,英国零售销售得以反弹。

英国零售商协会/毕马威所提供的零售销售数据显示,强劲的食品销售驱动英国零售销售在4月份可同比增长了5.6%,这较之去年复活节所在的3月份零售销售下跌1.0%境况大有好转。同时,这也是11年来可同比销售增长最快的一个月。

4月份总销售额同比跳升了6.3%,3月份曾下滑0.2%。三个月内平均同比增长率升至2.0%,高于1.3%这一12个月均值。

食品杂货业销售明显强于非食品类。从2月份到4月份,食品总销售额上升了3.6%,可同比上升2.4%,高于2.0%的12个月均值。

同期内,非食品类可同比销售增长0.3%,总体增长0.7%,与0.8%的12个月均值基本持平。

英国零售商协会首席执行官Helen Dickinson说道:“正如此前所预期,复活节假期为零售销售提供了动力,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今年开端的阴霾。”

“当月的复活节假期是销售增长的主要原因,但长期仍现放缓迹象。”她表示,虽然整体店铺价格仍然下降,其它消费者支出项目价格的上升仍令前景堪忧。

“尽管今日的数据显示出消费者仍愿意支出,但上升的成本和放缓的薪资增长令其处境艰难。”

毕马威英国零售部总监Paul Martin指出,尽管食品饮料类销售在4月份大幅飙升,竞争超级激烈的食品杂货商仍面临明显的盈利压力。

Pantheon Macroeconomics的Sam Tombs也认为仅仅一个月的强劲增长不能说明放缓的趋势就此告终。“没有证据表明薪资和雇佣增长在近期有所增进。此外,消费者信心持续下降,房价也因银行意图限制抵押贷款而停滞不前。因此,4月份零售销售的飙升可能只是暂时性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