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银4月会议摘要:经济正积极复苏 但维持宽松不动摇

日银4月会议摘要:经济正积极复苏 但维持宽松不动摇

汇通网2017年05月10日09:17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5月10日7:50,日本央行公布4月会议意见摘要,谈到日本的经济、通胀、就业和债券购买等情况。摘要指出,日本的出口和产出显示出积极的迹象,因此上调经济评估是适当的。鉴于海外的下行风险,日本应该维持现有适宜的政策。

5月10日7:50,日本央行公布4月会议意见摘要,谈到了日本的经济、通胀、就业和债券购买等情况。

摘要主要内容

摘要指出,日本的出口和产出显示出积极的迹象,因此上调经济评估是适当的。日本央行预期劳动力缺口能提升工资,这将提高通胀预期。因为欧洲政治,美国经济政策以及地缘政治的影响,导致风险平衡趋向下行。因为老龄化,日本的经济复苏可能不会扩展至消费支持领域。鉴于海外的下行风险,日本应该维持现有适宜的政策。 

此外,摘要还指出,日本央行没有必要上调10年期收益率目标,因央行可以灵活调整日本国债的购买规模。但是,如果日本央行减少国债购买,债券购买政策的持续性将在明年遭受质疑。

在谈到日本经济时,一位委员认为,对当前的日本经济表现感到乐观;一位委员认为,良性的经济循环变得更加坚实;一位委员认为,维持目前强有力的宽松政策是至关重要的;一位委员认为,2%的通胀目标应该是中长期的目标;一位委员认为,越来越多的家庭可以感受到薪资上涨。 

在债券购买方面,一位委员认为,在公开市场的日常操作和日本国债的购买量之间,不存在冲突;一位委员认为,日本央行在必要的时候应该减少日本国债的购买量;一位委员认为,进一步削减购买短期内即将到期的日本国债尚有空间;一位委员认为,必须放慢日本国债购买的步伐,以确保可持续性;一位委员认为,日本国债市场的供需关系正在趋紧;一位委员认为,当前的货币政策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购买日本国债的规模。

黑田东彦的讲话

随后,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发表讲话,称需要延续目前强有力的宽松政策,现在离实现2%的通胀目标仍有一段距离。

在日本央行公布4月会议意见摘要,黑田东彦发表讲话后,美元日元整体变动不大。北京时间8:41,美元兑日元报113.87/89。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