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世界水电大会聚焦非洲水电与能源互联互通

世界水电大会聚焦非洲水电与能源互联互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0日08:52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2017年世界水电大会9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拉开帷幕,如何充分利用非洲清洁资源以及推动非洲能源互联互通成为本次会议的焦点。

新华社记者王守宝

亚的斯亚贝巴(CNFIN.COM / XINHUA08.COM)--2017年世界水电大会9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拉开帷幕,如何充分利用非洲清洁资源以及推动非洲能源互联互通成为本次会议的焦点。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刘振亚在会上表示,当前非洲能源发展面临严峻挑战,能源电力供应严重短缺、电力需求增长压力巨大、环境污染问题突出。

刘振亚认为,非洲应加快开发大型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基地和各种分布式电源,从源头解决能源匮乏问题。同时,要加强各国配电网建设,打通“最后一公里”,实现供电全覆盖。加快构建各国骨干网架,推进洲内跨区联网,实现能源跨国跨区高效配置。

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代理执行秘书阿布达拉·汉姆多克认为,非洲大陆拥有丰富的可再生能源,但是实现这些可再生能源的真正价值有赖于决心推动变革的人们。为实现非洲《2063年议程》和可持续发展目标,非洲需要更多地利用曾在历史上为非洲大陆作出突出贡献的能源产品。

2017年世界水电大会从9日持续到11日,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以“推动全球电网互联,开创水电美好未来”为主题,商讨非洲水电与能源互联互通大计,促进非洲及世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推动世界能源变革转型。(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