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最大房贷公司挤兑潮 20亿加元紧急贷款仅剩6亿加元

加拿大最大房贷公司挤兑潮 20亿加元紧急贷款仅剩6亿加元

腾讯财经2017年05月09日10:34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最大的非银行房贷供应商Home Capital Group的流动性危机在愈演愈烈。就在两日前,该公司已经从20亿加元的紧急贷款工具(举债利率高达22.5%)中提取一半贷款,并且还在寻求更多紧急贷款。 本周一,该公司称再度提取贷款4亿加元,当前可用贷款额度仅剩下6亿加元。

加拿大最大的非银行房贷供应商Home Capital Group的流动性危机在愈演愈烈。

就在两日前,该公司已经从20亿加元的紧急贷款工具(举债利率高达22.5%)中提取了一半贷款,并且还在寻求更多的紧急贷款。 本周一,该公司就其流动性状况进行了更新,称再度提取贷款4亿加元,当前可用贷款额度仅剩下6亿加元。因为存款不足,该公司已经暂停了发放股息,并为董事会新增了两位退休金基金高管成员。

同时,该公司还确认旗下的金融机构Home Trust资金在迅速流出,截至五月8日,其高息储蓄账户(High-Interest Savings Account)仅剩下约1.92亿加元,较五周前的20亿加元大幅缩水。根据最新数据,该账户在过去一周有50%存款流出,自3月28日以来已经被提取90%的存款。

根据该公司通告:“今日Home Capital Group宣布,从总额度为20亿加元的贷款中已经提取14亿加元。”

此外,Home Capital Group还宣布,截至5月5日,公司的整体流动性资产为11.6亿美元。所有重要的担保投资证(GIC)存款为126.4亿美元,而4月28日该存款为128.6亿美元。Oaken存款账户额度为1.67亿美元,也较4月28日的2.22亿大幅缩水。Home Capital Group的GIC成为该公司最后的一条生命线,一旦这些存款到期又没有新的流动性来替代,那么该公司就离清算不远了。

加拿大最大的非银行房贷机构HCG(Home Capital Group)陷入挤兑风暴,,一周内超七成存款被挤兑一空。上周三,Home Capital Group宣布将举债20亿加元(约合15亿美元)作为紧急流动性贷款,因为其高利储蓄账户存款额从3月28日至4月24日急速减少了5.91亿美元。只有HOOPP基金(安大略省医疗养老金计划)愿意为其提供,不过,资金出借的条件十分苛刻,HCG首次提取的资金总额必须在10亿加元以上,并对该笔资金支付22.5%的高额利息。

这导致公司股价上周三暴跌65%,单日降幅创公司史上新高。而其他加拿大房贷供应商的股价当日同样难逃重挫的命运,例如Equitable Group下跌32%,Street Capital Group下挫9.77%,First National Financial Corp.收跌超10%。金融博客Zerohedge认为,这说明加拿大的房市泡沫终于爆发。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