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外媒称海航参与竞购德国HSH银行 海航予以否认

外媒称海航参与竞购德国HSH银行 海航予以否认

参考消息网2017年05月09日10:34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外媒称,陷入困境的德国银行HSH Nordbank AG剩下的七家竞购者包括安邦保险和海航集团两家中国公司。海航集团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表示,海航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无意参与德国HSH银行竞标;安邦集团则不予置评。

外媒称,陷入困境的德国银行HSH Nordbank AG剩下的七家竞购者包括安邦保险和海航集团两家中国公司。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8日援引《明镜》周刊报道,如果找不到买家,HSH Nordbank将面临清算。去年欧盟委员会要求该行股东──汉堡和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政府出售合计持有的85%股份。

《明镜》周刊5日报道称,包括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海航集团在内的七家竞购者获准查看这家德国银行的账目。

报道援引金融界消息人士的话称,其他竞购者包括私募股权投资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LLC (APO)和其他金融投资机构。

欧盟委员会已经表示,HSH的私有化到2018年2月份必须完成。若无法找到合适的买家,德国北部纳税人将面临数十亿欧元损失。

HSH曾于3月底表示,由于航运业的不良贷款,该行的贷款损失拨备达到20亿欧元。

对此,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联系了海航集团和安邦集团,海航集团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表示,海航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无意参与德国HSH银行竞标;安邦集团则不予置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