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Halifax:2012年以来英国首现季度房价下跌

Halifax:2012年以来英国首现季度房价下跌

FX1682017年05月09日09:4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Halifax在周一(5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前的三个月内,英国房价下跌0.2%,为2012年11月以来首个季度下跌。

Halifax在周一(5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前的三个月内,英国房价下跌了0.2%,为2012年11月份以来首个季度下跌。

4月份单月来看,英国房价亦下跌了0.1%。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房价上升了3.8%,平均房价升至219,649英镑

Halifax房产经济学家Martin Ellis称,房价放缓的原因之一是地产价格对于许多人来说过于昂贵。“2014-16年房价的快速上升令其可负担性下降,需求量因而受制。”

上周,另一家英国借贷商Nationwide称英国房价同比增长2.6%,增长率为4年来最低。

英国央行此前公布的数据也显示,抵押贷款批准件数连续第二个月下跌。

Pantheon Macroeconomics的Samuel Tombs表示,Halifax的数据进一步证明了实际薪资的收缩抵消了低房贷利率对房价的促进。

“房价可能继续受到供应短缺的支撑。另外,借贷商之间的竞争将在今年内令利率继续保持较低水平,从而增进贷款规模。”

但他也补充道,英国央行在2014年引入的贷款金额/收入比例规定将阻止借款杠杆近一步提升。

在这项规定下,银行和抵押贷款协会借给更具风险借款者的金额不可超过抵押贷款总额的15%,更具风险的借款者被定义为借款额超过其年收入4.5倍的借款者。

IHS Markit的Howard Archer也持类似观点:“我们怀疑消费者基础显著减弱,这可能令消费者对于重大支出决定更为谨慎,而不断飙升的房价/收入比将在未来数月内近一步影响市场活动和房价。”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