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真要退出巴黎协定? 投资大亨首先不答应

美国真要退出巴黎协定? 投资大亨首先不答应

汇通网2017年05月09日09:2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虽然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期已经威胁退出旨在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但已经有一系列大亨要求美国政府重新考虑这一决定。这些人的身价合计超过15万亿美元。本周一(5月8日)发布的214名大型机构投资者根据签署的联名信称,作为长期的机构投资者,大家一致认为,减缓气候变化对维护投资至关重要。

虽然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期已经威胁退出旨在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但已经有一系列大亨要求美国政府重新考虑这一决定。这些人的身价合计超过15万亿美元

本周一(5月8日)发布的214名大型机构投资者根据签署的联名信称,作为长期的机构投资者,大家一致认为,减缓气候变化对维护投资至关重要。

该信的签署人包括加州公共雇员退休基金的投资人、以及瑞典到澳大利亚等国的其他养老基金,信中称,敦促所有国家坚持对巴黎协定的承诺。

这封信是在5月25日至26日在意大利举行的西方七国最高领导人会议之前发给七国集团政府的。今年7月,20国集团领导人将于在德国举行会议。

特朗普将在未来几天宣布他是否会退出2015年签署的巴黎协议——其在竞选时就承诺要退出该协议,该协议旨在通过逐步淘汰化石燃料的使用,限制气温的上升。

欧盟一直在试图说服特朗普,要求其坚持协议,但特朗普想要加强开发美国的煤炭行业。如果美国政府试图减少其在气候变化方面的努力,特朗普的顾问就会警告法律问题。

帮助协调发表这封信的非盈利组织Ceres负责人Mindy Lubb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G20国各国,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必须是紧迫的优先事项,特别对于美国而言更是如此,因为他们的承诺是有问题的。

欧洲气候变化机构投资团体首席执行官Stephanie Pfeifer表示,不管美国政府接下来如何做,各国都应该转向低碳经济的发展。

另外,来自近200个国家的高级政府官员将于本月8日至18日在波恩举行会议,拟订“巴黎协定”的详细规定。

据路透社上月28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抱怨巴黎气候协议对美国不公平,并表示他在大约两周内公布美国对该协议的决定。

特朗普曾在竞选期间就承诺,上任百日内就将宣布美国退出巴黎协议。特朗普打算推翻奥巴马政府的环保政策,认为这阻碍了经济,退出巴黎协议是计划的内容之一。此后他又表示,如果协议条款能变得对美国有利,他也不反对留在协议内。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