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官员:马克龙胜选只是起点 粘合欧盟才是关键

欧盟官员:马克龙胜选只是起点 粘合欧盟才是关键

汇通网2017年05月09日09:2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经济事务专员莫斯科维奇周一(5月8日)表示,马克龙已经成功当选为法国总统,接下来其职责包括加强欧元区,以及推动欧盟更深入的一体化改革。

欧盟经济事务专员莫斯科维奇(Pierre Moscovici)周一(5月8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已经成功当选为法国总统,接下来其职责包括加强欧元区,以及推动欧盟更深入的一体化改革。

在此次法国总统大选的最后一轮中,马克龙的得票率超过对手勒庞近30个百分点,这表明,尽管马克宏对手勒庞的国家阵线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大多数法国人仍是欧盟的坚定支持者。在2002年的总统大选中,国民阵线虽然也进入了第二轮,但在第二轮中仅仅获得了18%的选票。

莫斯科维奇还表示,马克宏将意识到,自己有必要调和一个“相当分散的国家”;不过多数支持其的人会使其职责归于明晰。

莫斯科维奇在巴黎表示,马克龙现在有一项任务,就是促进欧洲各国更深入的融合,特别是欧元区内部一体化的加强;今天需要的是一个稳定的欧元区。

由于之前英国脱欧的前车之鉴,莫斯科维奇进一步表示,马克龙的任务将以“多层次发展的欧洲”为重心,同时加强法国与其余成员国之间的联系,并推动那些期待进步和“加强合作”的改革。

莫斯科维奇还称,自己认为,加强合作最关键的问题在于欧元区,明天的欧元,当英国脱离欧盟后,欧元区国家的GDP将占欧盟所有国家的的85%左右,所有欧盟国家都将有能力加入欧元区。

莫斯科维奇呼吁,欧元是所有欧洲人的货币,欧元区需要新的动力,也需要新力量的加入。

就在莫斯科维奇发表此番评论之前,由于市场对勒庞万一当选,可能领导法国退出欧元区的担忧消退,欧元兑美元触及六个月高位。在此次大选的第二轮投票中,马克龙赢得了大约66%的选票,正好是勒庞赢得选票33%的两倍。

[责任编辑:王静]